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直击河南暴雨 >海报直击

海报直击|山东六支专业救援队今晨抵达郑州 当即开展地下车库和地下室排涝

2021

/ 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张珈玮 郑州报道

  山东7月22日晚上派出的六支救援专业队伍,已于7月23日凌晨陆续抵达郑州指定地点进行排涝任务。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带队领导、省对口支援办主任李秋生介绍,7月22日下午6点,接到国家紧急支援河南的通知后,山东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紧急协调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等省直部门抽调抗洪抢险救援设备和人员,连夜赶赴河南抢险救援一线。山东省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非煤矿山鲁中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非煤矿山鲁南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堵漏抢险救援中心、胜利油田应急救援中心、山东工泵电机有限公司等六支救援专业队伍123名救援人员,携带2台大型排涝车、50台大功率水泵,于7月23日凌晨,陆续抵达指定地点进行排涝任务。

  7月23日一早,李秋生先后到救援队所在的二十一世纪社区、瀚宇新城、金城国际广场、东峰听橹小区等处进行现场调度。李秋生叮嘱救援队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人歇设备不歇,力争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和支持下,用最短时间完成排水,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记者跟随采访了解到,山东救援队当前执行排涝任务的小区,主要是地下车库和地下室被淹。以21世纪社区为例,正在现场指挥排涝的山东省非煤矿山鲁中应急救援中心李刚业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13处地下停车场被淹,救援队首先进行排涝的一处地下车库水容量高达15000多立方。

21世纪社区排涝现场

  “我们昨晚8点50分从淄博出发,凌晨3点多进入郑州,直奔目的地。先对车库的排水口进行清理,搬挪车库出口位置被淹的摩托车等。”李刚业说,做好前期准备后,救援队开始进行铺设管路、铺设电缆等工作,着手排水。

  21世纪社区尚未恢复供电,救援队只能利用两个小型发电机发电,不能满足大功率水泵的运行要求,经维修人员安装软启动器,四台水泵中已有一台水泵开始排水。目前,救援队正通过调发电车、购买软启动器等办法,积极推进排水工作。

山东救援队队员

  7月23日上午,记者还从当时在瀚宇广场进行排涝的山东省非煤矿山鲁南应急救援中心李玉华处获悉,救援队抵达后,有业主向救援队赠送了矿泉水、小面包等物资。

山东救援队在瀚宇广场排涝

  业主代表于女士说,今天早上看到山东救援队赶到小区,就自发买了物资送给救援队,“这是我们的一种表态,感谢他们来帮助我们。”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